一诺

千金未必能移性 一诺从来许杀身

Loki:一遇雷神误终生(part two)

还是那个第十八线写手
还是基妹视角重走剧情(超爱基妹,啾咪~)
(因为大家都知道剧情,所以会略过很多)
还是会有些许私设
还是不喜勿戳、不喜勿喷,欢迎提意见(´∩ω∩`)

part one的链接在评论
(是我的第一篇文,第一个脑洞……好像没什么人看QAQ,不过我还是坚强的写了,快夸我(=^▽^=))

废话不多说,正文:

[我要带着我的尊严逃离开
有你的世界
再也不奢望
不怨念   沦陷]
[沦陷 李嘉格]

(复联一)
在无尽的坠落里,Loki感到自己的意识也在慢慢消散。

“Thor,I'm afraid”

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这句话是否说出了口,就已经合上了早已不堪重负的眼。

“你想要什么……”

似乎是梦,又好像是黑暗里传来的召唤。

巨大的黑影覆盖上沉睡的loki,灭霸站在Loki身前:

"你好啊,可怜的阿斯加德人。″

"我可以帮你,但我要做中庭之王。”
"当然。”
Loki扬起嘴角,Thor,我倒要看看让你迷恋的中庭是什么样子!

“雷电你也怕吗?”

“我是怕紧随雷电到来的那个人”
后来很多次想起我们的重遇
不友好
你还是那样 暴躁,冲动,狂妄
你说你以为我死了
或许你想听到我的解释?
是责怪?是怨恨?
可无论哪一种情绪
都没有失而复得的喜悦
果然,我还是那个最自作多情的人
我从来不后悔那天对你说的话以及后来的种种
唯一不甘心的是
竟然是我
让你认识了那一群自命不凡的蝼蚁
你的中庭好友们

闹剧挣扎着收尾,作为犯人重回阿斯加德,也不是最坏的结局,不是吗?至少不是自己回去,然后被驱逐。我知道,自霜巨人一战,我就再也不是阿斯加德的小王子了。

(雷神2)
PS:设定为Loki喜欢雷神,只有弗丽嘉和海姆达尔知道且都持支持态度,都在帮助Loki。海姆达尔也会有和Loki的合作(帮他看哥哥……以及助攻……)

Loki碰了碰脚上的链子,一阵清脆响声,他知道,从他在中庭动手的一刹那,他的结局,不是死便是阶下囚。

“您为我骄傲吗?”
  ……
“如果不是我带你回来,你就没有机会站在这里憎恨我!”
“如果不是弗丽嘉,你现在就是一个死人!”
  ……

“如果你要杀了我,就请大发慈悲,动手吧。”

“你别想再见弗丽嘉了。”

Loki靠在地牢的墙壁上,脑海里不断闪过刚刚的画面
“你的爱,戾气太重。”
抬头看向弗丽嘉的幻影,无意识的,一滴泪掉在地上,清脆的像那些枷锁铁链相互碰撞。
这滴泪,是质问Thor是不是因为简变得软弱时未流出的
这滴泪,是为你,Thor
这一切,都是为你,Thor
而我,真的就是如此简单
世间万物,我要的,不过一个你而已

“你哭了……”

“在中庭的时候,我真该先杀了简,再收拾那群蝼蚁。”
那滴泪已经够软弱的了,便不必再说什么温柔的话语。

“你去了,却没有下手,不是吗?”

Loki垂下眼睫

“是,我以为我可以得到他的爱––––用正当的手段。”

守卫走过,弗丽嘉的幻影消失,没来得及说出那句
“You can”

希芙一拳打在彩虹桥上,震得海姆达尔一个趔趄
“我可以为你做什么吗,美丽的女战神希芙?”

“我看见她了,她凭什么!我到底那里比不上她!Thor会拒绝娶我而沉迷于一个短命的中庭人!”

海姆达尔将坐在彩虹桥上的希芙扶起,不然彩虹桥怕是要被敲碎了……
希芙眼前一黑,顺势握紧了海姆达尔的手臂,紧接着映入眼帘的,是一片黑色中闪耀的星光,美得恍若梦境……希芙嘴角渐渐扬起,海姆达尔的声音响起
“星辰美妙,但却只适合黑暗,当星辰闯入光明,你就看不到它们了……”
眼前的景象随海姆达尔的言语改变,一片白色里,果真没有半颗星星。
“因为星辰与光芒不匹配。”
希芙眼前转回阿斯加德的画面,海姆达尔还扶着她的手臂,肢体的接触让她感到一丝温暖,她微笑着问出最后一个问题:“那,她配吗?”
海姆达尔放开希芙的手,用他最坚定的眼神看着希芙,一字一顿的说出了让希芙睁圆眼睛的答案
“不,她不配。”
“那……”
“你知道,只有一个人配得上Thor,他可以为了他,做任何事情。”
希芙愣了很久,她实在无法相信那个人竟然是要置Thor于死地的Loki……最终问出的却是这样一句
“你可以看到未来?”
“一点点,渺茫的未来”
星光灿烂里,两人的背影被衬的光彩熠熠。

百无聊懒的地牢里,Loki翻着枯燥的书籍,却一字也看不进去,忽然眼前一黑,手已经条件反射的伸向放着匕首的腰间,直到海姆达尔的声音响起,才解除了Loki的紧张。
“Thor把简带来阿斯加德了。”
Loki没想到回到阿斯加德后自己第一次看到Thor竟然是他和简在一起的画面……他从来没见过如此温柔的Thor,他还记得Thor因她变得优柔寡断……果然,Thor爱的就是简啊。
一阵轻笑,漫天书页飘落
错落里,海姆达尔看到Loki眼角晶莹的东西,像一颗绿宝石但始终没有掉下来。

Thor,我不会为你哭的,再也不会了。

“走左边的楼梯吧。”
如果我猜得到,弗丽嘉会因此而死,我发誓,我一定手刃了这个大块头。我真的只是想给Thor和简的生活制造一点麻烦,如同我所有的顽劣都会被Thor抚平一般,这不过是一个小小的麻烦Thor一定会将它解决……他们要的不过是简身上的东西,拿到了自然会离开,也许简也会因此……

当然,我也没料到,在听说地牢出事了之后,你下意识喊的是我的名字……
然后丢下简来到地牢,再返回时,就已经来不及了。
你们神都是这样吗?
为了我们这些外人,失去至亲?

“Loki,谢谢你的解说,真的一点都不会让人分心呢!”
Loki却没听见一样,继续自己的解说,知道被Thor一脚踹下去,Loki眸色一暗,可如果不是这样,我怎么能在你和那个女人之间找到一丝存在感,至少,你的愤怒还是属于我的。

从哥哥回阿斯加德开始,Loki就感到Thor的改变,他不再暴躁焦虑只凭一身蛮力,他开始有策略,他开始可以控制自己的愤怒,他可以温柔的对待别人,他更平静,他更像一个真正的王,是奥丁也比不了的,明智也有能力的王……

他的王此刻就轻抚着简的头发,一脸爱意。
Loki觉得自己的心脏一阵绞痛,却也闪过一个好主意……
Loki从容的勾起嘴角,正逢Thor问出那句准备好了吗
“我准备好了”
Loki抢先回答,向简投去一个轻蔑的眼神。

我的计划是假死,我不知道我在Thor心里的地位,若他真的在乎我,那我就回阿斯加德守着他的王位,愚蠢的奥丁已经不够格当王了。简寿命尽了也不过几十年,你总会回来。若他不在乎我,我便趁机杀了简,然后在他面前自杀。不管怎么说,赢的都是我。

“I'm for you.”终究没能说出口……

傻锤子
你流泪了
为我一个人。

Loki站在那个把假的自己抱的紧紧的哥哥,忽然有了想要抱抱他的冲动。
Thor轻轻放下Loki,用Loki的刀割下了Loki的一缕黑发,编进自己的发里。
Loki觉得自己心头一涩,傻子,你知不知道你明明就是爱我却不自知,你给我的爱,和奥丁给弗丽嘉的如出一辙,只是你自己觉得这是兄弟的情谊罢了。

王位上的Loki抚摸着奥丁的权杖,凭着海姆达尔的眼睛看着Thor与黑精灵的战斗。这个男人,终究该是阿斯加德之王。

“My life”
Loki一顿,为了那个中庭人……
强压下心中的恼火,佯装自在学着奥丁的口吻与他对话。

“只要你配得上,它就是你的。”
“我不能祝福你,也不能祝你好运。”
“Go”
红色的斗篷随着男人转身而轻轻飘动,空无一人的大殿上,Loki目送Thor远去,这一切都那么真实又那么不真实,那个冲动莽撞的哥哥已经长大了,是真的心灵上的强大。Loki想起,Thor好像很久都没笑过了,那样傻傻的却比阳光耀眼明媚的笑容,而他离去的背影又是多么决绝的告诉他:不必追……
“不,该谢谢你……”
一阵狂笑响彻大殿
一声脆响,正巧与掉在王座上的泪同时爆发,海姆达尔的剑准确的架在了Loki的脖子上。
“你把众神之父怎么样了!”
Loki优雅的用权杖支开刀刃正对上海姆达尔的眼睛,绿色的瞳孔让人难以捉摸,海姆达尔竟在这样的目光下有些发怵。
“杀了我,他就没人找得到了。”
“为什么我看不到他!”
“弗丽嘉的幻术还有很多使用方法,慢慢给你见识!”
Loki优雅的走下王座,甩下一个悠长的背影
“你最好识趣一点,现在我是奥丁。”
“哦,对了,帮我好好看着Thor。”
海姆达尔能看见万千世界,却看不懂Loki的想法,从前弗丽嘉会帮Loki解释,而如今没了弗丽嘉谁又看得懂这个不走寻常路的小王子呢?即是已经不懂了,也不必留下做不知对错的事了。
“恕难从命。”
Loki回头,海姆达尔已被彩虹桥包围
Loki没有阻挡,他知道,海姆达尔也会在阿斯加德的角落里,守着阿斯加德的一切,等着Thor回来。目标一样,不过方式不同而已,又何必平添烦恼,何况海姆达尔也曾帮助过自己。
阿斯加德的太阳升起了,一片金光里,子民忙绿修筑家园,以奥丁身份站在这里俯视一切的Loki,终于丢下了优雅的伪装,落寞的望着金色的太阳挤出一个苦涩的笑
Thor,你知道吗,你就像阿斯加德的阳光
是我的解药
无论我内心的黑暗如何蔓延
只有你能将它照亮
也只有你能让我冷冰冰的心找到一丝跳动的感觉
有的时候我真的庆幸自己是个神
能比简多活几千年
我能陪你从生到死,而她不行
这也许是我最大的优势了吧
我能为你死一次、两次,千千万万次
我可以刀山火海陪你闯
我会陪你做任何看起来荒诞无稽的事
我也会像这样等你回来
我的王

金色包裹了阿斯加德的一切,现在还残破着的一切,却也多了一种道不尽的美。

[爱过几番恨过几轮
越仔细越疼
等了多久忍过青春
却憎恨别人奋不顾身]
[指纹 胡歌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剧场(番外:关于雷神和简的分手)
(额……这个剧场不太小……不想把简写黑,所以……)

Thor总觉得自己的一生都是被规划的,征战、为王与治理,从来没有人问过他是否愿意,而简的闯入打破了这一切。她是不可预测的,她会给他惊喜,她温柔也勇敢却又不同于希芙那样女武神般的干练,也不用与弗丽嘉的慈爱,她是他没见过的模样,他喜欢这个新奇的事物,他觉得他是爱上了这个女人,这也是他为什么放弃王位而选择了简,他只是想随自己的心去做些想做的事。
然而中庭的日子却并没有那么令人神往……

“哇,你是雷神!你的肌肉简直……我能和你合照吗?”
还没等Thor同意,说话的人便靠上Thor的胸膛连拍了许多张,应付了这些女人转身,简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“嘿,亲爱的,别这样好吗,我用了很久才找到你……”

“你这是什么口气?!你一走就是两年,我说什么了!你当我是你弟弟吗!我可不需要你的教育!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!”

“你为什么总是提起Loki,我知道他很危险,但他毕竟是我的弟弟,你和我生气为什么要把他也扯进来?!你这样简直是不可理喻。”
Thor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简提起Loki时他总会特别气愤,就算Loki做了坏事,他都已经死了,为什么她们这些人还要责怪他!而没每每想到这些他的声音也会不自觉的拔高几度。当然每当提到Loki,简的态度也十分强硬……

简一声冷笑
“看吧,Thor!你就是听不得我说他!”
“我……”
“……”
类似的争吵时刻都在爆发,但Stark告诉Thor,夫妻的小摩擦是很正常的事,Thor也就没放在心上,直到简的门口只留下这样一封信和一个敲不开的门。

My love,Thor
  这是一封分手信,Thor。当然,我爱你,但你不爱我,或者说你不该爱我。作为你走了两年音信全无的惩罚,我们分手了,你的意见无效。
  你记得我们上次去动物园约会吗?一个小孩用木棍戳着一条拔掉毒牙的蛇,还隔着笼子,你却丢下我一个花了整整一下午去教那个孩子怎么尊重动物……幸好那个孩子的母亲被你救过,否则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向她解释。那次在咖啡厅,你听到外面有人喊抓贼,什么都没说晾了我三个小时……Thor,你是个英雄,你为了我放弃王位,你为了我失去母亲和子民,以及Loki,你的父亲也不同意这段感情,这说明我不适合你。而你呢,你要保护世界,宇宙,以及保护那个像Loki的蛇……可我是个女人,普通女人,我只不过要一个永远陪在我身边,保护我爱我的普通男人……
所以,你也不适合我。
  也许,你爱的也不是我
  在阿斯加德那天,希芙看我的眼神,满是敌意与不解,那么她一定是我的一个情敌了?不过,你不爱她,我不畏惧。而你一定不知道,同样的眼神,在我打了Loki一耳光之后,在Loki的眼底重现了,不过他的眼里还有一样希芙没有的,是自信……我也以为我看错了,可在飞船上,他接下你的那句话,眼睛却盯着我,等我和他对视,他知道我会这样做,他很聪明……你知道吗,那个眼神不是挑衅,是炫耀!他势在必得,而这样争夺的物品,就是你。别质疑我,永远别质疑一个爱你的人的直觉。
  Thor,不得不说,你在感情上一直都没有长进,你只是不愿接受自己也爱着Loki的事实。你用兄弟情来搪塞,从不敢直对这份情感……你仔细想想,你到底爱不爱他。
  你不需要反驳我,也不必争论
  放弃你,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
  但你若不爱我,我也不该拘束着你,My dear
  对了,若你考虑清楚想要复合,就把Loki的头发解下来借给我,地址还是这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简

门里,简拿着电话,那一头是熟悉的女声
“走了,他…看完信…没哭……沉默了一会儿……吻了一下你的门……然后就…………走了……”
手机滑到地上,简再也忍不住了,哭声响彻整个房间,门外的女孩焦急不堪
“实习生!去拿钥匙来!快!”
一个有力的拥抱环住她
“让她哭一会儿,这种时刻只能属于她一个人。”

简紧紧抱着自己的双膝,任泪水打湿了自己的衣服,她记得那天弗丽嘉对她说的话,关于Loki,关于希芙,关于Thor的一切……她明白,这个人终究不属于自己。可却还是自私的想多霸占他一阵子,就一阵子……
但她不能等下去了,她害怕,Thor会先离开……
终于,该物归原主了吗?
Thor!记住!
是我分的手!

[听清耳边的呢喃
别害怕风清云淡]
[此生不换 青鸟飞鱼]

评论(1)

热度(23)